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规章

发布日期:2022-04-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十做到”

1.做到职责到人,责任落实。

2.做到防控流程熟练。自觉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掌握学校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相关要求,主动做好动态排查跟踪、健康监测、防疫引导等工作,密切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努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能够有条不紊处置突发情况。

3.做到防控教育有效。主动在课堂讲授防控知识,宣传先进事迹,开展生命健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学生自我管控能力。

4.做到教学有序高质。统筹在线教学和线下教学。

5.做到教学行为规范。严格遵守师德规范,弘扬抗疫正能量。

6.做到信息如实报告。教职工完整、准确、及时报告出行方式、出行轨迹等。

7.做到健康自测报备。主动监测体温,如实报告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发现异常立即上报。

8.做到日常防护到位。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勤洗手、戴口罩。

9.做到遵守学校食堂就餐规定。分散、错峰用餐,避免集中、扎堆就餐。

10.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非必要的会议和活动,不参加集会、聚会和聚餐,主动远离人员密集场所。

、信息工程学院防控“十三条”

1.责任落实到位。强化任课教师和辅导员联防联控机制,做好应急演练,健全防控工作责任体系,明确制度,责任到人。

2.监测排查到位,全面掌握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和出行动态。

3.教师入校流程到位。在学校门口测温进入,规范入校程序,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4.日常管理到位。加强实训室管理,尽量拉开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实训室定时按规定消毒、通风。

5.宣传教育到位。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及时通报疫情信息,教育教职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弘扬正能量。

6.安全隐患排查到位。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消防、实验室、危化品、食品安全、宿舍等管理。

7.隔离措施到位。精准掌握未能按时返校师生情况。遇突发情况按规定做好相关人员隔离工作。

8.教职工管理到位。不安排教职工聚集性活动,不组织各类研讨班、培训会等,不安排教师外出培训。

9.教学管理到位。合理安排调整教学计划。掌握校外实习学生健康状况和出行动态。

10.校园服务到位。教师和学生交流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做好师生、家长心理疏导,避免出现恐慌焦虑情绪。

11.防控物资储备调配到位。强化管理责任,确保口罩、测温枪、消毒液、洗手液等物资储备充足、台账齐备、发放合规。

12.应急处置措施到位。师生出现可疑症状,第一时间向主管部门和防疫专班负责同志报告,做好隔离、转运、报告、消毒等工作。严格履行相关规定和程序,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

13.管控检查到位。做好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具体到岗位和人员,组织开展防控制度落实情况检查。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五做到”

1.做到自我防护,培养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良好品质。

2.做到自觉遵守学校各项防疫安排,遵守学校管理规章,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及时报告老师进行下一步处置。进出校园严格履行审批手续,下课期间,同学间避免在教室、走廊等地聚集。严禁串宿,要保持宿舍干净整洁、通风,定期进行大扫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按照正确方法勤洗手。

3.做到分时错峰用餐,餐前洗手,排队、就坐保持安全距离,不面对面就餐、扎堆就餐。

4.做到坚持体育锻炼,每日保证有效运动时间。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条下,可开展室外运动,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室外运动期间,注意佩戴口罩,保持人与人之间的适宜距离。注意用眼卫生,保证充足睡眠时间。

5.保持良好生活习惯,按照正确方法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主动通过主流媒体了解疫情防控动态和防控知识,积极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