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宪法在心中 学法伴成长||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宪法活动周”宣传学习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5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工作,让宪法深入校园,走进学生生活,信息工程学院在2021年11月29日至12月5日第4个“宪法活动周”期间,积极围绕普法目的,开展了一系列宪法教育活动。

自11月29日“宪法活动周”开始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各班级同学们观看了“宪法晨读”活动的直播,并跟随直播一起进行宪法晨读,通过直播中几位全国各地学生代表的演讲,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宪法法制内容,增进了对宪法的进一步认识及宪法的重要性。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保证宪法深入到每一位学生心中,各班级组织召开了以 “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教育班会,各班班长在班会上以生动形象,新颖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宪法的知识,重点学习宣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会上,同学们积极响应,认真学习宪法知识。

为了检测同学们的学习效果,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干部代表组织参加了宪法知识竞赛,通过知识竞赛的成绩来看,本周的宪法宣传工作做的十分到位,同学们都深刻地把宪法理论知识学到了心里、记到了心里。

为了巩固和加深宪法宣传和学习的成果,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特地筹划了一场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制建设“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紧扣宪法主题,让学生们通过做普法游戏的形式,激发大家积极参与“普宪”活动的热情,进一步提升其法制意识,达到深入了解宪法知识,认识宪法,感受宪法,加深对宪法运用的认知的目的。

“宪法活动周”信息工程学院通过主题班会、观看直播、宪法晨读、知识竞赛、团日活动等多种方式,多方面推动了“学宪法,讲宪法”宣传活动的进行。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们也表示:在本次“宪法活动周”中不仅学到了宪法知识,更明白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道理”,我们应该享受宪法赋予的权利,履行应有的义务,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跟随着宪法的脚步,创造更加安全法治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