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建设 >> 正文

淡淡艾叶香,浓浓端午情|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教师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增加大家的凝聚力、向心力。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以传统节日端午节为契机,于2023年6月16日开展“淡淡艾叶香,浓浓端午情”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崔琳书记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香囊的原料、功效以及制作方法,大家兴致盎然,认真观看香囊制作的视频教程。随后,大家有条不紊地按照说明步骤缝制香包,从穿针引线到填充香料再到钉扣收尾,现场气氛和谐融洽,大家都想把最美好、最真切的祝福缝进香囊里。

迎端午,艾草香,巧手多,制香囊。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还丰富了教师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营造出和谐、温馨的学院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