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建设 >> 正文

弘扬工匠精神,传承技能梦想||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参加关工委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6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为充分发挥优秀技能人才的榜样示范和典型引领作用,增强当代学生奋发向上、全面发展的意识,弘扬同学们自立自强、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信息工程学院于2021年11月26日下午15时35分在E楼406教室组织参加关工委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赠书与讲座。活动开始前,我院学生会成员组织60名参加人员进行集合、点名并完成签到,人员清点后带领同学们前往E楼406教室,组织同学们有序入座。

活动伊始,首先由赵源老师和徐娟老师为同学们赠予相关书籍,旨在让他们充满梦想与希望,更深入的学习、弘扬“工匠精神”;之后,黄群教授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弘扬工匠精神 技能成就梦想》的知识讲座,主要通过讲述一些我国具有奋斗精神、工匠精神的真实事例让同学们从中获得具有工匠精神的知识与力量,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一批批优秀劳动楷模及我校往届优秀毕业生典范,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从而更加鞭策自己向大国工匠的目标奋进。在老师慷慨激昂的演讲中同学们也感慨良多,铭记于心,力求在将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把平凡的事干到极致。

本次关工委活动的开展,为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不仅增强了大学生的劳动意识,更进一步发扬了工匠精神,同时帮助同学们坚定了职业信念,为努力实现自己的技能梦想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