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著作

发布日期:2022-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20221018日下午3点,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东西校区分别在西校区A514,开封北院A307同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中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章《坚持人民至上》(《求是》2022年第20期)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等部分内容。本次学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崔琳主持,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崔琳带领值守开封校区的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中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她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刻领会开幕会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院长王雷带领值守郑州校区的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文章《坚持人民至上》,王雷强调:全体党员及教师要充分认识到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古人讲: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党章明确规定,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在重大疫情面前,我们一开始就鲜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我们在全国范围调集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全力以赴投入疫病救治,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开幕会是领航“中国号”巨轮驶向高质量发展的指路明灯。全体党员及教职工要深学细悟报告精神,从中汲取思想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

 会后,全体党员教师自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八“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专题九“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专题十“发展全过程民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专题四“绿色发展是发展观的深刻革命--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路径”、《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专题六“推动高质量发展--关于我国经济发展的鲜明主题”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专题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值守开封校区全体教师线下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内容

 

值守郑州校区全体教师线下认真学习《坚持人民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