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及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学工党支部及教工党支部于20221123日分别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崔琳书记和王雷院长分别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再次走进这段感动人心的历史。19697月,在党的领导下,林县人民大干历时近10年,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在太行山上完工了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结束了林县地区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不仅解决了千百年来人民的吃水灌溉问题,更孕育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学工、教工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筹划,认真筹备,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一是扎实开展学习研讨。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二是认真开展心得分享活动。各支部党员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岗位实际工作情况,将自己对红旗渠精神核心及启示做了分享。

崔琳: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林州人用苦干实干、拼命硬干,将“立下愚公移山志,决心劈开太行山”的豪迈口号化为现实,铸就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时光流转,而红旗渠精神正如汩汩流淌的渠水一般历久弥新,给予我们前进的动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以红旗渠精神为动力、为榜样,永远保持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精神,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满怀信心,勇毅前行。

王雷:习近平总书记近日考察安阳,进一步明确农村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红旗渠精神的实质内涵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融合进行部署。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国家战略与传统红色精神的有机融合,体会了新形势和新环境将红色精神发扬的重点和阵地。红旗渠精神一脉相承,环境可以差异,职业可以不同,但吃苦耐劳,奋勇拼搏的精神永存,对人民群众的影响常在。理想信念的坚定可以让我们困难和瓶颈的时候,攻坚克难,智慧、理性的来解决问题,可以将一个共产党人的能量发挥到最大。

夏丽珍:红旗渠精神,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红旗渠精神的核心内容是自力更生、艰苦风斗,是党员干部弘扬正气的有力武器。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更应该立足本职岗位,甘于在平凡的讲台上默默耕耘,更应该不断充实自己,让自己具备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我们要用红旗渠精神时刻激励自己,以培养学生的能力和综合素质作为出发点,用自己对红旗渠精神的理解去影响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红旗渠精神的内涵。

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按照党总支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在教育教学工作始终,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学习践行红旗渠精神,心怀理想,坚守信念,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砥砺无私奉献的品格情怀,激发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把青春热血融进时代洪流,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开凿新时代“红旗渠”,用不懈奋斗为伟大梦想贡献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将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强化学院各项工作建设,进一步凝神聚力,在学校爬坡过坎的特殊关键时期,勇于担当,敢于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