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中银杯”云计算技术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2-11-03    作者:     来源:     点击:

1024日,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中银杯”云计算技术职业技能大赛。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齐峰、网络通信教研室主任郭璇及部分相关专业教师出席本次大赛开幕式,经过241名选手初赛、复赛,最终共计34名学生参加决赛。

通过举办学生技能竞赛,促进学生职业技能和专业素质的提高,促进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实现高职教育“立德树人”培养目标;同时积极响应《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的通知》文件要求,通过举办校级学生技能竞赛活动为参加全国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省赛、国赛选拔人才,提升我院专业技能竞赛水平。

本次大赛主要包括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初赛和复赛阶段重点考察理论知识的扎实度,决赛阶段侧重职业技能实操的应用,全方位、多角度地考察选手们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10个。

通过举办此次大赛,推动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提高了大数据技术和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对云计算技术等职业技能的认识,展示了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增强了同学们对将云计算技术应用到实际岗位能力,有利于培养和选拔更多工匠精神的技术技能人才,为我校在2023年河南省云计算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打下良好的基础。

69A965E83EA9C6ED830E4CE76551F68C

IMG_20221017_155833

 

 

 

6

 

7

 

e113b228d2f436a14a5b15b12c9c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