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2-10-0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9月29日晚上19点,在学校教务处指引下,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了由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与人民网联合推出的“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的第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主线,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对职业教育的信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思政大课”在教师中引发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网络教研室主任郭璇老师表示,通过本次思政学习,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需求有了更清晰的理解,也更明确了自身的发展方向,坚定了自身的党员信念;宣传部时佳璐老师说,做好教育要有爱心。作为教师要树立正确的学生观,尊重和信任学生,真诚关心学生的进步和成长,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杨争威老师指出,在老师的讲解中,自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加能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性。

 

 

思政大课在学生中也引起了巨大反响。同学们表示,此次思政大课补充了课堂的教学内容,更加全面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与生动实践。大课讲述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更是鼓舞了青年人立壮志、做大事的决心,为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精神动力。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