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2023年度“1+X 5G移动前端技术”中级认证选拔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切实推进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和评价模式,提高育人质量。学校大力推行1+X证书制度,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多名教师取得了1+X证书培训教师证书及考评员资格证,并于2023年12月5日组织了第二批“1+X” 5G移动前端技术(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并顺利进行。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证书考试,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统筹安排、精心筹备。本批次考试工作由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夏丽珍、齐峰主任部署,杨方圆、刘瑞红老师负责组织开展。严格按照 “1+X”的考试要求,针对考试大纲为学生量身定制培训方案。从10月20日面向22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展开报名,成立考试QQ群,指导学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平台学习和测试,于11月15日通过平台学习的数据进行第一次筛选,11月21日下午在实训室C309、C310进行第二轮筛选测试,经过两轮的筛选,最终确定了参加2023年度“1+X 5G移动前端技术”中级认证考试的40名学生名单, 优中选优,提高认证通过率。

最终,认证考试定于12月5日下午2点进行。为落实规范考务工作,考前进行会议部署,所有工作人员精心准备,完成了场地布置、考务组织以及学生考前培训、考前模拟等各项工作,确保考试组织实施万无一失。

考试过程中,现场秩序井然、考风严谨,考评员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全面考查学生的理论知识、专业素养和技能操作水平。考生们沉着冷静,从容应考。


此次1+x中级证书考试圆满成功,既体现了学院与考核评价组织协同实施教学,促进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和专业人才培养的融合,又是对指导老师教学能力的肯定和对学生学习成果的认定,为学生的未来就业和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