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以“指尖为语”绽放微光||信息工程学院参加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手语培训课程

发布日期:2024-03-10    作者:     来源:     点击:

阳春三月,注定与一个温暖的名字相约—雷锋

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我院志愿服务内容,在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六十一周年纪念日之际,2024年3月10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参加了开封市志愿者协会手语工作室举办的“学习雷锋好榜样”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手语培训课程。本期培训班由开封市志愿者协会手语工作室负责人曹玉芬老师和鲍冰老师执教。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冷月及11名学生会代表参加会议。

活动中,手语老师围绕《雷锋精神》语录和礼貌用语向同学们倾心教授,逐字逐句为大家讲解和演示。场下的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在老师的带领下,仔细揣摩手语动作、反复练习,一起齐声演绎指尖妙语。

培训结束后,大家趣味使然,灵活运用在课程中所学“语言”与在场聋人积极互动,热情展示。在此刻,他们心怀温情,用无声的手语表达着有声的感情,火热的心相互碰撞,激烈的火花迅速点燃......


来看看他们的学习成果吧!

1.附上视频(手语表达--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

三月春风惊蛰起,雷锋精神心中留,在此次的培训课程中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技能教给更多的人,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温情,同时,信息工程学院也将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搭建更为广阔的活动平台,更广泛、更有效地动员和激励广大师生参与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新时代新风气。

活动便利的服务。此次手语培训是对听障人士开展的精准助残志愿服务,今后,承留镇将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强化资源整合,深化志愿服务,搭建更为广阔的活动平台,更广泛、更有效地动员和激励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创建,为乡风文明贡献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