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倡导文明风尚保障寝室安全||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宿舍安全卫生管理工作,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督促学生在新学期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整洁的住宿环境,2024年3月8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欣哲、学工办主任常昆带领各班辅导员老师、学生会成员深入学生寝室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辅导员们就宿舍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卫生状况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并重点检查了宿舍楼内的灭火器是否齐全有效,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无阻,电器使用是否合规安全等情况,并多次向同学们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针对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忽视的细节,如插座使用、电线摆放、电器使用等问题,给予了具体的要求和安全用电指导,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记录和整改。此外,辅导员还特别叮嘱了寝室的卫生要保持清洁和床铺整理等方面要求,督促学生自觉维护宿舍的整洁和卫生,共同营造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

此次安全检查工作,加强了辅导员们对宿舍管理的深入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监督管理意识,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对安全工作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