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带队赴北京国产信创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11月24日-11月25日,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雷带队,赴北京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和专题考察,了解国产信创领域的发展成果和人才需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渠道,搭建“政、产、学、研”沟通桥梁。

11月24日,考察团队一行首先参观了飞腾公司与麒麟公司展厅,了解到麒麟公司与飞腾公司作为数字经济底座的“软”、“硬”件信创龙头企业,在攻关自主CPU技术、OS生态和应用落地方面,PKS体系(P飞腾、K麒麟、S安全)有着完整、成套和成熟的解决方案,充分发挥了数字经济的基石作用,对重点行业的国产化转型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

11月25日,学习考察团队对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学习走访。大家对于两家头部企业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对于国产数据库和中间件的发展成果感到震撼,对于自主可控的数据应用体系和中间件平台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在第二天的交流会上,各企业领导对考察团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用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网信产业高质量发展。王雷院长代表高职院校向参加交流会的企业专家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并表示此次走访的四家龙头企业在网信领域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期待校企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共同推进科技自主创新发展。参会人员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对人才生态构建、实训基地共建、课程思政建设、软硬件平台应用解决方案等议题进行合作可能性探讨,校企双方就数字经济行业发展生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信创产业链延链固链、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双方对探讨议题达成共识,并确定了深化合作的有效方式。四家企业的领导均表示将继续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产业生态开放联合”的发展理念,以强劲算力、多元生态建设支撑千行万业转型升级和数字中国新发展,并表示期待与河南的高等职业院校共同搭建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基地,拓展人才培养维度,推动人才培养与人才供需有效对接。

此次访企拓岗走访考察活动是信息工程学院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产教融合特色化办学的具体举措,增强了我院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龙头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不仅为我院搭建起“政、产、学、研”沟通交流的重要渠道,更有助于推动我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的综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