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夏丽珍带队赴企业进行访企拓岗

发布日期:2023-08-2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7-8月,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夏丽珍利用暑期对郑州航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河南正弘桩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郑州德莱孚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紫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进行了访企拓岗。此次访问旨在开拓学生就业渠道,拓宽就业岗位,并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课程开发、产业学院建设、校企合作等领域开展合作。

在此次访问中,夏丽珍与企业经理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学生就业形势及企业需求。夏丽珍表示,高职院校与企业应该形成紧密的合作关系,以更好地培养具备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满足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需求。

 

此次访问还加强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关系。夏丽珍表示,学院将改革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企业共同开展产学研一体化项目,促进校企深度融合。

通过深入了解企业的工作部门和具体岗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过程中的工作,学生实习中可能出现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信息工程学院一直注重学生就业工作,并积极寻找拓宽就业渠道的方法。此次访企拓岗任务的成功开展,将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此次走访调研活动,既强化了学校育人机制的进一步完善,促进教师教学和促进学生就业工作有序进行,又让企业了解了学校对于访企拓岗或其他工作的重视,深化了校企之间交流和互动,进一步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计划开发适应企业需求的课程,通过实习、实训等方式加强学生实践能力,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