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河南辰点创业孵化有限公司见习

发布日期:2023-10-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感受现代企业魅力,真正实现寓教于乐,2023年10月11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赴河南武陟人工智能产业园河南省辰点创业孵化有限公司进行见习活动。

辰点创业孵化有限公司冯天桦带领学生们参观了企业发展历程、多层初创企业的工作情况无人机模型、及其各公司的科技产品,详细地讲解了创新中心各初创公司的产品特色和涉及的相关专业领域技术知识,着重讲述了创新中心已经孵化出园的2-3家代表性企业及其取得的重大成果。

通过实地参观、调研、实操模拟等形式,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专业前沿领域的发展和应用场景,深刻了解到专业“能做什么”的认知前提下,对个人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要做什么”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修炼基本功、夯实实践力、创出新成果。

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根本遵循和具体要求。下一步,信息工程学院将邀请行业领军企业积极开展产学研深度融合,主动发挥其创新引领作用,全面参与专业建设全过程,为学生量身打造个性化人才培养方向,帮助学生发掘潜力、发挥特长,提前规划就业方向。促进校企协同发展,实现校门与职场的无缝衔接,形成精准对接和深度融合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