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4-03-1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3月12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东西校区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在西校区A514、东校区C314以腾讯会议视频连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崔琳主持,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参加会议。主要学习内容有:1.2024-2-12月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2.2024-2-23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3.2024-2-8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崔琳书记主持会议,重点领学2024-2-23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她指出,一要坚持以学铸魂,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夯实全党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二要坚持以学增智,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特别是“六个必须坚持”,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担负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崔琳书记强调,作为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好,实现在思想上受教育、能力上有提升、工作上见实绩。

全体党员和教师学习后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坚决落实好各项任务,工作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注意发现总结典型教学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树立应院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应有的良好形象。!

郑州校区全体党员及教师参加政治理论学习

开封校区全体党员及教师参加政治理论学习

崔琳书记主持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