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4-03-0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3月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郑州校区A514、开封校区A314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学习内容主要有:1.2024-1-8-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2.2023-12-19-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1-4章)3.2024-01-10党员应当如何学习好、遵守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4.2024-01-10《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解读:准确把握《条例》总则修订的重点,全体教师积极参加活动。

崔琳书记重点领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她强调,《条例》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其中,第三章 纪律处分运用规则提出,党员有作风纪律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者违犯党纪情节轻微的,可以给予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等,或者予以诫勉,不予党纪处分。党员行为虽然造成损失或者后果,但不是出于故意或者过失,而是由于不可抗力等原因所引起的,不追究党纪责任。各位党员教师要时刻警醒自我,定期自查个人行为准则。

通过此次学习,每位教师都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释放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在日常教育教学生活中持续用力,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时刻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培养纪律观念,增强纪律自觉。

崔琳书记主持政治理论学习


郑州校区全体教师参加政治理论学习

开封北院校区全体教师参加政治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