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员先锋聚合力 助力“五经普”加速度——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党员进社区·助力五经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居民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社会知晓率,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保障已经开展的清查工作有序推进。1月19日,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赴郑大社区开展了“党员进社区·助力五经普”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在郑大社区党支部刘书记的带领下,总支党员首先查看了与郑大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的人居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情况,并与社区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大家一边看、一边听、一边讨论,认真学习了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理念新思路。随后分成4个小组与社区普查员一起向社区群众做经济普查知识小科普,宣传讲解本次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时间、内容,对普查对象如何支持与配合经济普查、如何采集普查数据、个人信息的保护等公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发放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折页。

活动还充分利用媒体资源扎实有序开展经济普查宣传发动,通过悬挂横幅、宣传栏等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让社区群众深入走进经济普查、了解经济普查、支持经济普查,全面营造关注普查、支持普查的良好氛围,助推五经普各阶段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营造了信息工程学院“党员在社区、服务在社区、奉献在社区”的良好氛围,推动了学院党建工作与“五经普”深度融合、互促互进,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