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受邀参加首届河南大学生影像大赛启动仪式暨产教深度融合实践教育论坛

发布日期:2024-04-15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3日下午,首届河南大学生影像大赛启动仪式暨产教深度融合实践教育论坛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教师代表张蔚、曲宏阳受邀参与本次活动。

产教深度融合实践教育论坛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由郑州大学宗俊伟教授担当主持,河南广播电视台“中国节气”项目导演赵宇分享了传统文化的当代表达并就中国节气系列节目的创新之路进行了分享。商丘师范学院传媒学院院长杨春风、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融媒学院院长郭琳媛、河南大学广电新媒体系主任张国伟、南阳理工学院传媒学院编导系主任王玉良结合各自产教融合实践教育做法分享了经验,河南新安行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耀杰以新安行助力高校产教融合教学为例,做了精彩分享。

论坛的下半场由郑州师范学院韩云副教授主持。风华正茂影业总编、卧龙得雨剧本工作室创始人王宋结合当下火爆的小程序短剧分享竖屏短剧行业发展现状、以编剧为中心的短剧生产模式及与高校产教合作经验,赋能高校影视教育。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传媒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张永强、黄河科技学院传媒艺术科教中心主任王兆屹、郑州大学广播电视系主任王超、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王威、新乡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党政办主任段筱结合各自人才培养模式与产教融合改革向大家做了一一分享,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

大会期间,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参观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工作室制”实践教学中心,与相关负责人就工作室运行管理、规章制度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模式做了分享与交流。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工作室制的产教融合教学模式与经验为我校产教融合与发展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成功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