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省级现代学徒制第三轮学员协议签订仪式

发布日期:2024-03-29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开封校区C304教室召开了省级现代学徒制第三轮学员协议签订仪式。仪式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雷主持,副院长齐峰、夏丽珍出席了签约仪式,企业师傅代表和校企双元导师郭璇及“现代学徒制融合试点班”的20位学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与会领导和导师向学员们说明了签订《现代学徒制三方协议书》的意义及保障,并对协议中涉及的“一体化四阶段”的培养目标进行了说明。将传统的基础学习、岗位实习“两阶段”转变为新型的专业知识学习、导师指导学习、岗前培训和岗位实习“四阶段”。学校由双元导师和师傅负责学习的专业基础知识学习和技能,企业负责学徒培养和岗位实习指导。随后,学员们一起学习了协议书中涉及的三方责任与义务,与会企业领导和学校领导对学员提出的有关协议签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学员在明确责任、义务及试点班培养目标后,在各位领导及老师的见证下认真完成了《现代学徒制三方协议书》的签订。

本次签约仪式,使学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学徒制专班一员的责任和义务,并增强了自身使命感。

下一步,学校与企业将深度研究将新技术、新工艺、新理念纳入学徒制培养的具体培养路径,完善学徒制人才培养岗位标准、技能岗位轮训设计等具体环节,激发学徒制班级学生爱技能、学技能、用技能的热情,为构建技能型社会培养更多的中原工匠和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