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现代学徒制学员第二轮签约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3月19日,信息工程学院在成功举办了2023-2024学年第二轮“现代学徒制学员签约会议”和“现代学徒制学员就业指导工作会议”。这一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教育与企业的紧密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加贴近实际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会议由学院院长王雷主持,合作企业专家代表、副院长夏丽珍、辅导员李晨和现代学徒制学员参会。

在签约仪式上,学院院长王雷和企业代表专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王院长强调了现代学徒制在职业教育中的重要性,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现代学徒制下的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阐释和解读,分享了经验和看法。企业专家代表李功坤经理明确了就业指导工作应更加注重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合作,以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职业发展能力,随后详细介绍了协议内容、实习安排和注意事项,并鼓励学生们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实践技能,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学生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实习,努力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辅导员李晨老师现场组织各位学员签订了现代学徒制学员协议。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学院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搭建了更加坚实的平台,也为学生们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信息工程学院的现代学徒制工作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社会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