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华为ICT获奖表彰大会暨2022级现代学徒制学生实习岗前培训启动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深化校企合作内涵,着力推动高质量实习就业,3月15日,信息工程学院在开封北院校区A102组织召开2022级现代学徒制学生实习岗前培训启动大会。校企合作与就业处处长马春燕、教务处副处长李元元、向心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张明、向心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经理王志飞、院长王雷、副院长齐峰、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代表、2022级辅导员及现代学徒制试点培养的2022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和现代移动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郭璇主持。

会议伊始,齐峰院长宣读华为ICT大赛获奖表彰文件,由王雷院长宣读现代学徒制试点导师和学员认定文件。

王雷宣读现代学徒制试点导师和学员认定文件

齐峰宣读华为ICT大赛获奖表彰文件

马春燕、李元元及企业领导为学院获得中国区2023-2024华为ICT大赛河南实践赛奖项的获奖选手颁奖。

企业领导代表向校内教师代表颁发校企双元导师聘任证书,郭璇老师和杨争威老师代表教师团队上台领取。

随后,由校、企领导为现代学徒制各班级学徒代表颁发学员证书。

颁发证书环节结束后,张明、王雷分别作致辞发言,对获奖选手和现代学徒制学员的下一步学习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对合格学员任务达成提出四点意见,同学们在现场聆听后反响强烈,表态要振奋精神、充满信心、勇毅前行。

企业领导代表张明发言

现代学徒制是职教发达国家的共同选择,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有效途径,是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培养的有效载体。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和现代移动通信技术专业是现代学徒制的有效试点专业,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落实学校关于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各项工作要求,稳步前行,勇攀高峰,为学校争创国家级双高校贡献自己的力量。